2008-12-05

台獨回頭金不換 中華民國萬萬歲

年代/一九六○年代

類別/人物/台灣之子

次類別/該有人把他的故事拍成連續劇以振奮人心士氣堅定反共信念

記者/蕭六合

  自封為台灣共和國臨時政府大統領的台獨叛亂份子廖文毅,在海
外潛逃多年後終於回國向政府自首,而政府也本著寬大為懷的精神,
在「台獨自首既往不究」的原則下不追究廖文毅過去從事陰謀顛覆政
府鼓吹台獨的罪行,並期勉他洗心革面重新做人,共同為反共復國的
神聖使命奮鬥努力。

  為了讓給我報報的讀者們能夠瞭解廖文毅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才
猛然悔悟而痛改前非,並願意回到祖國加入反共復國的行列,本報記
者特別對廖文毅做了一段獨家專訪,以下就是訪問的內容:

記者(以下簡稱記):廖先生你好,我是給我報報的記者...

廖文毅(以下簡稱廖):三民主義萬歲!中華民國萬歲!

記:(嚇了一跳)你怎麼突然這樣大聲嚷嚷啊,嚇了我一跳。嗯,本
  來是想請你先跟報報的讀者打聲招呼的,不過看來你應該已算打
  過招呼了吧...

廖:光這樣那夠?消滅萬惡共匪!解救苦難同胞!蔣總統萬歲!三民
  主義萬萬歲!

記:沒想到你在海外多年,卻還是對國內的問候方式很瞭若指掌,你
  們一定相當注意國內的發展吧。

廖:也還好啦,其實我們在國外光是募款、畫海報、辦歌唱比賽、開
  臨時政府籌備會等等的事情就花了不少時間,也沒有多少精神去
  收集國內的情報。

記:喔,那你對這些問候語怎能如此的滾瓜爛熟呢?我還以為你一定
  花了不少時間去練習。

廖:也算有練啦,其實我們平常喊的也是這一類的東西,只要把裡面
  一些字換一下就可以了。

記:可以舉個例子嗎?

廖:譬如說「消滅萬惡共匪」,我們平常是說「消滅萬惡國民黨」,
  而「解救苦難同胞」則改編自「解救苦難台灣人」,至於「蔣總
  統萬歲」當然就跟「廖統領萬歲」一樣...

記:嗯嗯嗯,我全記下來了。

廖:(大驚)喂喂喂,這是你叫我說我才說的,我已經徹底洗心格面
  了,而且這些東西我早就跟政府自白過了,你可別陷害我啊!三
  民主義萬歲!中華民國萬歲!蔣總統萬歲萬萬歲...

記:你放心啦!我只是說我把你說的話全都記下來要給讀者做忠實的
  報導,又不會拿這去檢舉你,不用擔心啦!

廖:(鬆了一口氣)喔,那就好。只是我覺得剛才那些話可能會對某
  些讀者造成不良影響,尤其是肩負未來反攻使命的青少年讀者,
  我想你還是不要登出來比較好。

記:沒關係,我這文章寫出來後還有層層編輯上級跟新聞局會做修改
  審核,好不好他們會決定的。說說你為何會突然悔改信上帝..
  .喔不,回國自首呢?

廖:其實我很早就覺悟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死路,只有實踐三民主義
  、光復大陸國土、消滅萬惡共匪、解救苦難同胞才是我們應該走
  的光明大道,但因我自覺罪孽太過深重,而一直不敢回國接受制
  裁。直到最近聽說政府為了慶祝破獲匪諜人數即將突破十萬人,
  將舉辦一連串慶祝摸彩活動,而第十萬名匪諜還能獲得「保證絕
  對既往不咎」的大獎,於是我就先打電話回國問說我是台獨不是
  匪諜,能不能參加這活動,沒想到他們說台獨本就是匪諜的一種
  ,當然有資格參加。雖然我也不曉得我何時幹過什麼匪諜的不法
  勾當,但人家既然這麼說我當然就要好好把握機會囉,於是我就
  報了名。沒想到我還真的成了幸運的第十萬名匪諜,所以我就回
  來了。

記:喔,那你真是太幸運了。那你獲得這項殊榮有什麼感言嗎?

廖:首先,我要感謝我的父母,沒有他們生下了我今天就不會有我。
  然後我要感謝帶領我從事台獨運動...不,台獨叛亂的前輩,
  沒有他們讓我成為台獨我就得不到這項殊榮。我更要感謝在我之
  前被抓的那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位匪諜,少了他們之中任何一個
  人我就不會是幸運的第十萬人。最後我要感謝我們的領袖、我們
  的政府、我們的國家、我們的主義、我們的...

記:夠了,時間快不夠了。最後請教你一個問題:你從回國後到現在
  已經喊了那麼多次的中華民國萬萬歲,那請問你要如何面對那些
  曾聽你高喊台獨萬萬歲並因而誤入歧途的人呢?

廖:這我真的非常抱歉,在此我只想告訴他們:「變變變變變、時代
  正在改變。你希望中華民國未來是個什麼樣、是一成不變還是充
  滿希望...」

0 意見: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The Professional Template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